MES 知識分享

全部 MES 生產履歷追溯 條碼標籤管理 物料管理 品質管理 EAP設備自動化整合 機聯網 警示管理 ERP整合 金屬加工業 零配件管理 5G AI IoT 大數據應用 機台預修保養 報表管理 WIP在製品管理 ciMes顧問服務 製造現場問題 電子組裝業 OEE設備效率 機台管理 工廠建模 行動化管理 LED產業 製造業 載具管理 車用產業 電子看板管理 製程參數管理 APS生產排程管理 可視化管理 醫療儀器業 工時管理
MES 智慧製造平台如何解決經驗傳承與缺工問題?

透過 MES 智慧製造平台建置、自動化整合、AI 應用,將製造業的知識與經驗數位化管理,解決因缺工造成製造品質、效率與管理出現的問題與斷層。

什麼是看板管理系統?工廠常見的3種應用與效益

說明什麼是看板管理,是用於產線上訊息傳遞,使生產流程順暢。提供三大看板管理應用:生產狀況實時監控、機台狀況實實監控、生產資訊迅速傳遞。

什麼是 APS 先進排程系統?MES 如何整合 APS 達精實管理?

探討 MES 與 APS 的整合。透過 MES 回饋即時生產資訊,讓排程系統能依現狀自動生成可行的生產排程,重新下達給 MES 系統,雙方達相輔相成之效。

如何以 MES 系統收集、導入、驗證報工工時?

說明 MES 如何精準收集報工工時、解決導入及驗證的困難,以及可獲得的效益。

如何在 MES 系統計算報工工時?

報工可分為一人一機、一人多機、多人一機三種,馬上來看該如何在 MES 上計算工時

如何建構醫療儀器產業 MES 智慧製造應用?

提供 MES 10 大應用管理,改變醫療儀器業的製造方式。為產業重視的可追溯性與產品品質帶來幫助,降低產品召回機率。

MES 強化製造現場 OEE,讓機台效率看的見

MES 生產管理應用結合 OEE 指標,協助企業提升設備效率與精實管理,避免因設備異常造成重大損失。

如何透過 MES 報工精準掌握製造工時?

工時報工介紹:MES 協助工廠掌握完整生產資訊達成即時報工,獲取精準製造時間成本,加速製造效率。

車用產業導入 MES 啟動製造數位轉型,掌握兩關鍵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可協助汽車、整車與車用零件產業極大化生產產能,有效控管製造流程並把關產品品質,以資訊數位化提升生產效率,加速產業數位轉型。

MES 如何解決異質系統整合的困擾

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會導入許多不同管理需求的應用系統,企業只要遵循 ISA 95 標準介接,就能讓異質系統之間的整合發揮互補效益。

【智慧製造】工廠運用 MES 數位轉型案例解析

應用 5G 通訊技術,即時解決機台異常狀況,與應用 MES 搭配 AI 技術,設備參數調整,提升製程品質與良率。ciMes 協助企業打造紮實的基礎建設,工廠智慧製造更進化

如何運用 MES,讓 WIP 減少人工抄寫並優化生產管理

工廠生產中,人工紙本作業費時費力 ? 想提升人工作業的效率 ? ciMes 利用條碼槍與RFID將作業流程數位化,完整記錄生產過程並增加生產效率及縮短回覆速度

模具、治具、刀具這樣管理就對了!

ciMes Tooling 模組藉由身份管理、儲位管理、模治刀具 BOM 設定等,協助工廠管理模具、治具、刀具,系統化的管控,提升良率與提升交期精準度 。

工廠自動化系列五:自動化導入後的機台維持與保養

工廠自動化系統導入後,如何維持系統正常運轉與保養?透過監控設備、科學性的統計及定期的保養,來達到預測保養與預防保修的效果。

智能製造怎麼做?MES1心法3招式,助製造現場數位化!

透過 MES 快速了解智能製造管理技能。蒐集製造現場生產數據,藉由虛實整合與透明化的資訊,診斷產線與部署決策,並針對產品回溯,排除客訴問題,輕鬆打造數位化工廠。

工廠自動化系列四:如何利用「自動化系統整合架構」實現工廠自動化? (續)

將工廠自動化系統整合架構 LV0-LV2 套用到工單運作情境,從第一站生產派工、生產檢查、配方比對到最後一站的製程參數監控,進行應用說明。

工廠自動化系列三:利用「自動化系統整合架構」實現智慧化生產

以實體設備、感測控制、生產程序監控與控制、製造營運、企業營運、企業決策六階層企業系統架構,說明自動化系統整合。

工廠自動化系列二:自動化前要有甚麼準備?該做哪些評估?

企業導入工廠自動化前,需先確認導入目的,可先從簡易又能帶來前期效益的做起,循序漸進改造整個工廠,並需評估硬體設備搭配及系統整合流程,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工廠自動化系列一:什麼是自動化? 自動化可以做什麼?

自動化屬智慧製造一環,在重複性高、動作單純、危險性高的生產行為,效益較高,被認為較適合少樣多量的生產模式,但少量多樣並非不適合,只是成本與可靠度可能是難題。自動化能做到無人產線,而工廠導入前的評估是成敗關鍵。

如何用 MES 建構可視化智慧工廠 - ciMes應用解析(下)

這期將從生產區域、流程資料與產品等三項設定進行相關解析。

5G 來襲!用 MES 啟動智慧製造

因應 5G 浪潮來襲,資通電腦 ciMes 將以結合 5G 與智慧製造為目標,陸續推出 5G 智慧製造相關垂直整合應用,包括:AR/VR、大量設備即時監控、異地製造整合與可視化即時檢測等應用,協助各產業快速進行數位轉型。

如何用 MES 建構可視化智慧工廠 - ciMes應用解析(上)

活用 ciMes 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輕鬆拖拉方式,依循工作站的建立、流程的建立、產品的設定等,建模所需設定作業來建構虛擬工廠

智慧機械先 ERP 還是 MES?別飛太遠!回頭看看基礎建設

建議大家回到最基本面先行探討工業網路與 IoT 等基礎建設,再來討論與上位系統像是資通 ciMes 或是 ERP 系統相關整合,甚至是彈性製造等議題。

用 MES 建置智慧工廠,迎接 5 大智慧製造新趨勢

有別於以往印象中傳統製造業大量人為作業與資料收集的刻板印象,數位化基礎平台即時、量化的透明化管理已取代傳統製造作業與管理模式。而在各產業上下游供應鏈的要求與相互影響下,也讓企業在智慧製造的應用上衍生出良性的競爭循環。

智慧工廠必備!三大設備故障預警智能化應用

結合預防保養與警示管理有效提升設備稼動

MES 製造執行系統能為整車與車用零件解決哪些問題?

智慧製造邁向智能化的生產模式是全球製造管理的趨勢,國外許多知名車廠也都完整導入智慧製造應用,而您的工廠還處於數位化的邊緣嗎?

看 MES 物料管理如何掌控智慧工廠生產關鍵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在智慧製造中扮演現場控制的核心要角,透過 MES 物料管理掌握進料、線邊倉與庫存,並串接 ERP 系統接單、到先進排程系統整合,進一步與自動倉儲系統及無人搬運車結合

工廠必備!MES 警示管理系統成為你最信賴的保全

當工廠發生影響生產製造的事件時,ALM能即時透過各種事先設定的通知管道,通知負責人員,將可避免或降低生產上的危害或損失。

不再 7PUPU,讓 MES 終結生產異常鬼遮眼!

異常的產生常讓管理者頭痛不已。然而,透過異常狀況的追蹤、管理與分析,決策者能快速掌握生產過程中的不穩定因子,進而讓智慧製造的營運管理更加穩定,同時提升管理階層在生產管理上的效率

如何運用 MES 提升智慧機械設備稼動率?

在智能化設備故障預測的應用上,可藉由不同的資料及資訊收集、分析與預測,適時發出預測性與預防性的維護、更換、調校提醒或警示,及早避免設備不良造成損耗,有效提升智慧機械設備稼動能力並提升生產效率。

智慧機械 3.0 機聯網如何邁向 M2M 智能化應用

政府近年極力推動智慧機械領域之智慧製造應用,機聯網則是智慧製造當中頗為重要的一環。從單機自動化、整合式自動化到智動化上的應用,常常因為設備本身具備之能力與應用需求不明確,造成不知該從哪個環節著手。

IoT 結合 MES 提供智慧製造隨手可得的決策!

在智慧製造與智慧工廠的趨勢下,物聯網 IOT 應用已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如何透過各式各樣的感測元件結合 MES 協助企業整合分析與應用各式各樣的資料與資訊,轉化成重要決策,接下來將從智慧製造在物聯網的實際應用上,提供一些應用給大家作為參考。

配件管理做的好,工業 4.0 沒煩惱

在工業 4.0 的浪潮之下,製造業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對於現今工廠的影響範圍頗大,就連輔助生產的MES配件工具也同樣不容小覷。資通電腦 ciMes 配件管理系統,能協助智慧工廠配件管理,減少配件使用錯誤率、降低成本,帶來產品高產出效率與品質穩定之效益。

數據力決定競爭力,善用 ERP 與 MES 結合大數據打造智能企業

馬雲曾說:「阿里巴巴集團價值最高的不是淘寶、不是天貓,也不是支付寶,而是平台上所產生的大量數據。」資訊碎片化時代中,具有競爭力的企業都是活用數據的企業,想真正讀懂大數據,不只是運用現有數據分析。

ERP與MES:從獨立並行到完全整合

由於 ERP 系統架構偏規劃面,而 MES 重執行面,因屬性不同一般都是獨立運作,頂多做些簡單的批次資料交換。但由於企業經營與生產管理的觀念進化,加上資訊應用軟體整合技術的進步,企業內部的資訊系統都要能無縫整合,製造產業對於 ERP 及 MES 兩大系統更是殷切期盼能完全整合。

智慧工廠:整合式設備管理與智慧刀具規劃實戰篇

透過與資訊整合打造的整合式智能設備管理平台,可突破工廠以往單機台或是單區域管理模式;以整個廠為出發點,無論是在設備、生產、品質或能耗,都能依據各工廠管理關鍵績效指標 KPI 為起點,找出癥結點,下達正確的工廠管理指令。

工業 4.0 智慧工廠規劃與應用:SMT 產業實戰篇

隨著自動化製造管理趨勢,智慧工廠儼然已成為現代工業趨勢。本篇將以智慧工廠規畫策略為主要內容,從資訊流、實體流、管理瓶頸、需求、智慧化應用項目,與管理效益的綜合評估角度,去具體評估從生產規劃、準備,到實際工廠製造執行作業,各個智慧化應用項目如何應用在製造環節上。

工業 4.0 時代:金屬加工應用交給資通MES

資訊爆發的年代,各行各業都往工業 4.0 方向前進,在大數據、雲端作業、物聯網、人工智慧運用越來越頻繁的環境下,許多金屬加工產業也開始積極導入 MES 製造執行系統。

解析工業 4.0 應用,透過 MES 智慧製造架構打造智慧工廠

隨著工業 4.0 的蓬勃發展,智慧工廠儼然已成為現代工業趨勢。根據資策會統計,全球智慧工廠的規模 3 年後將達 3 千億美元。透過 MES 智慧製造架構來規劃適用性高的智慧工廠將是工業 4.0 的決勝關鍵與主軸。

金屬加工業如何邁向工業 4.0?

企業在打造屬於自己的智慧製造環境時,更面臨眾多資、通訊與作業端技術銜接問題。該如何妥善規劃適用性高的智慧化製造管理環境?智慧化投資效益到底有多少?該從哪個瓶頸點著手先行改善?成為許多企業主評估過程中相當頭痛的一環。

省成本、高產能  這就是 ciMes style!

cimes free style 讓企業生產效率再升級

CIM 電腦整合製造是什麼?其概念與工程師面臨的問題

CIM 其目的在於將工廠裡各個自動化系統加以整合,避免讓一些設備在產線中被孤立,降低生產效率與良率。

如何打造工業 4.0 智慧工廠,實現智能製造

虛擬工廠的建置、物聯網的應用、智能設備的建構、巨量資料的分析回饋、機器人的運用五大面向建構智慧工廠

產品及專案導入的變更管理

資通電腦在產品及專案導入過程中,需求變更是風險管理因子中,影響相當重大的變數,我們將說明如何實施變更管理將專案風險降到最低。

結合 ciMes 面向物件,完成 MES 系統導入開發

系統顧問能夠採用引導的方式,將廠內製造管理所遇到的真正困難與瓶頸詳實反映出來;當彼此都了解真正的需求之後,ciMes 開發顧問會根據需求面向進行系統分析。

選擇 cimes 提升產能效率

透過智慧預測機制,預先保養機台使產線不中斷。

工業 4.0 時代:自動化、智慧化、系統虛實化,就是要智慧製造!

2015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剛落幕,而今年展覽亮點從產業製造、研發至應用的都圍繞在工業 4.0、物聯網、工業自動化應用等,但這些議題的重要性何在?其實,結合自動化生產、機器人、物聯網等工業 4.0 概念是……

如何做好機台管理、提昇生產設備稼動?

有效的管理生產設備是提昇設備稼動與生產稼動的不二法門,結合自動化的整合能力,讓廠內的生產設備朝智能設備智動化的腳步前進,讓生產製造更有效率。

優化生產製造管理 邁向工業 4.0 智能製造

如何打造符合自己企業本身的工業 4.0 智能工廠?是否具備突破與改變的決心是相當重要的,資訊的技術環境已經成熟了,生產管理的趨勢已經走向新的世代了,請問您準備好迎向工業 4.0 智能製造了嗎?

ciMes 與 ArgoERP 聯手打造智能工廠、智慧製造

ciMes 與 ArgoERP 聯手打造智能工廠,精準決策、智慧製造

「彈指之間,掌握生產脈動!」資通 ciMes 行動製造解決方案

在製造管理的應用上,藉由行動裝置的可攜性,讓以往礙於作業環境限制與走動式管理的生產現場,能夠達成資料收集的即時性與作業的方便性。

MES 導入的挑戰-以 LED 廠為例

在中國視 LED 為重點扶植產業,結合政府補貼政策,從 LED 生產設備建置補助到 LED 照明的節能補助,讓原本各據一方的上、中、下游 LED 廠,紛紛跨出垂直整合的腳步。

MES 導入需求的訪談與需求變更

迷思讓企業在評估時被眾多的功能與技術探討轉移焦點,很容易忽略企業在生產製造管理的真正需求。若是無法針對需求與問題評估系統,可能導致系統適用性不佳而衍生更多問題。

ciMes 讓產品準時出貨

cimes有效管理企業生產線,決策精準、準時出貨

MES 在 LED 產業的必要性

現今 MES 對製造業的幫助不僅僅是在廠內,而是更全面性的

ciMes 在 LED 產業的應用

LED 產業所需的 MES 應包含可提供磊晶片的快測驗證流程、支援電性值資料收集、支援批次作業、支援拆批分批作業、支持晶粒級別判等的可追溯性、甚至是各批良率的相關性分析等等

組裝業之 SMT 介紹

常見的管控方式是以每片 REEL、或料號進行管控。ciMes 能提供完整的報表與專業諮詢,並提供 SMT 相關作業管理

ERP 與 MES 的關聯

我們從管理範圍、管理對象、管理內容、管理時效四個方面來比較

用資通 ciMes 就對了

報表規則多,高階即時管理,資料與產線不出錯

傳統製造業如何以行動 MES 再創高峰?

隨著 MES 系統的成熟度與產業應用範例越來越多,傳統產業在製造管理平台 e 化的意願也隨之提高。受惠於目前市場上的可攜式裝置越來越普遍,對於以往產線在生產資料收集上因為生產環境造成的不便也漸漸被克服與解決了。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提供最佳報表管理平台 WRP

ciMes 的更新讓 WRP 模組新增了嵌入式圖表設計工具化,使資訊人員在快速產出報表時也能運用內建的圖表設計工具美化報表

ciMes行動製造管理,提供即時正確工廠資訊

即時查詢回報,產線資料不出錯

如何用物料管理,做好製造業庫存、品質及成本控管

資通電腦 ciMes 提供物料管理系統,能協助企業掌控庫存、穩定產品品質,並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不限地域與裝置,輕鬆掌握即時製造資訊

改善工廠管理,準時交貨

發現真正的 MES 製造管理需求

我們將告訴您,如何打造不一樣的 MES 製造執行系統;一個專屬於企業適用性最高、最契合自己製造管理的 MES 製造管理平台;藉由 ciMes 在各個生產製造環節落實生產製造管理,降低生產製造成本與提昇生產品質。

即時掌握全球生產中心製造資訊:資通電腦ciMes

從接單投產、在製品管理追蹤、物料管理、到最終各式報表生成,提供全方位即時的工廠生產製造管理平台 MES

H1N1新型流感與製造管理

生產履歷的管理與追蹤,如同 H1N1 流感一般,針對因為材料瑕疵或其他原因退貨的不良品,如何透過及時與完整的生產履歷來追蹤與收斂受影響的產品,並且能迅速的做出合理處置將影響與損失降到最小,以防堵不良品在市場上造成公司重大的衝擊。

ciMes 製造管理系統的雲端運算應用

公司或工廠內部的製造管理是否也能運用雲端運算的概念或技術來達到製造管理的目的?以下就 ciMes 產品雲端運算應用討論。

MES 製造管理的契機:改變

改變不一定是最好的模式,只是必須經過思考的過程,擴大自己的優勢,吸收別人的長處,才能讓企業再造高峰。

讓工廠自動化的mes系統

交給cimes就對了

打通企業製造管理任督二脈,MES 與其他系統整合
從 MES 製造管理面創造企業競爭力

企業競爭永遠存在比較性,您準備好了嗎?

全球H1N1的衝擊與WIP生產製造管理

善用「e管家」主動e化資訊服務,為您我的生活帶來便利及豐富精采的資訊洗禮

急單效應:精進製造管理應萬變

有別於以往的訂單模式,如何讓製造生產的管理能有效的支援急單的接單模式,也是許多製造業面臨挑戰的重點。

ciMes在生產製造管理的延伸應用

ciMes採用Web-based的解決方案,業務人員不受限地域,將客戶訂單的相關生產資訊回報給客戶。透過智能查詢功能,就能輕鬆取得各項資訊。

香腸、生產履歷與 ciMes Solution

生產履歷的重要性與應用已不單是在製造業應用,國內的農漁產品與加工品的完整生產履歷制度,已悄悄的生根於我們的生活四周。在電子產品相關的上下游製造鏈當中,也應將生產履歷充分應用,讓客戶買的安心、也用的安心。

不要問 MES 能給你什麼?先問自己需要什麼?

ciMes製造執行系統將協助企業如何去正視企業體本身在生產製造上的問題與需求,並採用適用與熟悉的IT架構與開發技術,才是真正能將製造管理系統的效益發揮出來的根本。

ciMes WRP報表系統讓您輕鬆掌握生產資訊

ciMes WRP報表系統將生產製造過程中所紀錄的生產相關資訊,採用人性化的系統使用設定方式,讓您透過簡易的設定達到個人化、批次化的報表管理與呈現

ciMes之生產評審

ciMes的生產評審可讓計畫人員即時掌握生產前的技術及設備狀況,以便隨時應付工廠中的計畫進行與變更。

ciMes智能查詢:提供快速生產製造資訊查詢

資通ciMes智能查詢所提供的功能及特性,讓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能精確即時的掌握生產資訊。

ciMes提供完整生產履歷管理與追蹤

透過下列模組精確的將生產過程中的人、事、時、地、物完整的記錄管理提供一個嚴謹的生產履歷管理追蹤機制。

ciMes打造 LED 產業完整生產履歷製造解決方案 (下)

本期進一步就QC(品質管理)、WRP(報表入口網站)及LMS(出貨標籤管理)三大模組詳盡說明。

ciMes打造 LED 產業完整生產履歷製造解決方案(上)

資通電腦特別對LED該產業的產業特性及上、中、下游生產製造執行過程需求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專為組裝業建構的製造執行系統

四大服務系統模組提供快速導入基礎,LOT批次管理與S/N單品管理模式

如何檢驗生產製造環節符合綠色環保?

資通ciMes在生產製造的環節,透過WIP模組綠色製程的流程規劃,結合MMS模組嚴謹的物料管控與配合載/治具的管理到出貨標籤的支援,讓生產製造更能確保符合綠色法規的規範。

ciMes 生產排程協助製造業快速擬定生產計劃

ciMes在製造管理系統上,透過生產追蹤系統、物料控管系統、機台預修保養系統與品質管理系統提供完整精確的各項限制條件數據,因應各戶在動態排程上的需求

ciMes 提高製造業生產品質

為了彌補ERP或MRP偏重對計畫的管控而無法監控製造現場詳細生產狀況的缺陷,ciMes通過利用條碼掃描技術,數位連接終端,設備晶片存儲等自動化資料獲取技術

虛擬工廠與MES

根據虛擬製造的原理,通過提供虛擬產品開發環境,利用電腦技術和網路技術,實現產品的設計、製造、裝配、品質控制和檢測等各個階段的功能,達到縮短新產品的上市時間、降低成本、優化設計、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的品質

不同行業中的 MES 應用

流程生產行業和離散製造行業都存在較大的差別。所以在MES具體實施上,要根據行業特徵區別對待。

輕鬆跟不良品告別!

ciMes 即時控管在製品與覺料

資通ciMes為 BTO/CTO 模式實現高效率生產

多企業為了求得產品快速生產、大幅縮短生產週期,藉由工廠自動化系統即時反應市場需求和生產狀況,BTO/CTO 已成為激烈競爭商場上的決勝關鍵。

MES帶來的效益,資通ciMes做到了!

企業導入MES後在,現場事件發生的同時便立刻以電子資料型式納入MES處理。 利用電子科技處理,免除人為因素,確保正確無誤。

ciMes 如何解決製造業生產現場黑箱作業

製造企業需要有一種現場資訊流自動化系統來解決現場監控管理的問題,MES可說是一種由下而上即時掌握現場狀況的資訊管理系統。

工廠的最後一站:SLM出貨標籤管理之探討

要怎麼裝箱是最合理經濟的?因應不同客戶及產品的需求,內箱及外箱上該貼什麼樣的標籤(Label)才對?標籤的大小、格式與內容,是否是出貨的客戶接受的?

ciMes運用於EeePC電子組裝業的新版本介紹

使用EeePC,可以使用多種的資料收集方式,Barcode Scanner,滑鼠,鍵盤,甚至可以用EeePC自帶的攝像頭來拍攝照片或錄影來收集相關的資料。

管理透明化、提昇生產力且適用於各製造產業的 ciMes

資通ciMes產品優勢在於是一套依據產業特性所打造的MES系統Template,且這些都已經在相關產業驗證並上線使用,所以不管在系統的穩定性與功能的開發都切合該產業的特性,企業只需選用對應產業的ciMes Template,再加上彈性的設定與系統調整,平均來說2-3個月ciMes即可順利上線使用。

建構製造型企業以 MES 為核心的整體資訊架構

許多企業在公司內部已有獨立的Work Flow簽核系統,或者是BPM系統,主要處理所有文件的簽核與傳遞,而MES和BPM在許多地方也會有Interface

ciMes產品對應不同製造業需求的解決方案

一個軟體產品的好壞、穩健與否,跟產品的彈性化架構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從ciMes的LMS模組來看標籤管理

條碼主要是方便人們來輸入資料的一種方法,它可以代替鍵盤的輸入節省時間以及避免輸入上的錯誤。同時它本身可以帶有特定的資訊

問題物料追溯 : 找ciMes解決就對了!

面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企業如何迎接挑戰使之立於不敗之地,對資訊技術的應用將越來越成為製造企業核心致勝的基本要素。

怎麼選擇好的MES軟體

市面上MES相關軟體千百種,大家都說自己好?究竟要如何選擇對自己工廠有幫助的應用軟體呢?

5S - 企業的製造現場管理基礎

所謂5S,是指對生產現場各生產要素所處狀態不斷進行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和教養(Shitsuke)

電子組裝業工廠管理的特點和MES系統應用討論

建置電子組裝行業的MES需要整合LOT和S/N兩種管理模式來應對,不宜使用單純的LOT模式或單品管理模式。對3段的資料資訊關注重點以及資料格式也不宜採用相同的format,進而考量DB建構時候,是否需要單獨開出schema

已經有了ERP,還需要MES嗎?

ERP系統的確是企業在電子化的首選,因為ERP系統從進銷存、到財務會計、再到公司整體運作流程,都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系統管控。

如何選擇一套適合企業的MES系統

但若以標準元件化架構,便可以元件部署方式設定各種生產邏輯並產生管理性報表,可確保後續系統維護的品質。若是以疊床架屋的傳統方式完成系統客製,作者相信短期仍能滿足功能上的需求

表單諮詢


聯絡資訊

請填寫服務單位

請填寫部門

請填寫姓名

請填寫職稱

請填寫電話

請填寫 Email

請選取項目

請選取項目

簡短敘述即可,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資通電子報

未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