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

ciMes系統運用於EeePC電子組裝業的新版本介紹

-

隨著經濟全球化時代的到來,製造企業面臨的競爭日趨激烈,向生產流程要效益是其必然的過程,在此期間,MES系統正在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對於日益發展的電子組裝產業,資通電腦作為一家擁有二十八年企業資訊化服務經驗的資深軟體供應商,在現有的ciMes系統與電子組裝業資訊系統服務經驗基礎上推出面向組裝行業的新版本。

現今在組裝產業使用的MES系統,絕大部分都是通過DCTData Collection Terminal)來進行產線資料收集,這種設備只有比較簡單的顯示,且需較長的時間進行複雜的線才能投入使用,並且設備的故障率比較高。

資通電腦最新推出的組裝版MES解決方案,是在其自有MES產品ciMes的基礎上,配合華碩(ASUS)最新推出的EeePC,構建出契合組裝業使用的完整MES解決方案。與傳統的組裝業使用MES系統比較,具有起無可比擬的優勢:

1、避免繁瑣的線工作
使用DCT進行資料收集,需要對整個Fab進行複雜的網路線,在每資料收集點都需要分配一條網線。在實施系統期間,需要耗費大量人力進行此項工作。如果後續Fab的規劃方式變更時又需要重新進行網路的規劃和設置。 使用EeePC進行產線資料收集,EeePC自身可以支援無線網路設置。這樣在系統實施中,只要Fab內覆蓋有無線網路信號,即可架設EeePC,連接ciMes系統進行資料收集。

2、資料收集方式多元化
使用DCT時,通常只能使用Barcode Scanner進行資料收集。這樣就限定了所採集的資料必須要預先列印出對應的條碼。 使用EeePC,可以使用多種的資料收集方式,Barcode Scanner,滑鼠,鍵盤,甚至可以用EeePC自帶的攝像頭來拍攝照片或錄影來收集相關的資料。

3、使用Web操作介面,操作更加簡便
ciMes
產品以Visual Studio .Net2005開發,產線操作介面也同樣使用Web方式呈現。產線上的每台EeePC,都可以使用Web的方式連接到ciMes系統,使用EeePC 提供的Web流覽器輸入資料,同時也可以即時的查看當前工作站的加工匯總資訊。

4、微軟.Net架構,維護更為簡便
ciMes
系統是由資通電腦自行創新開發,整體產品架構為WEB Solution, Microsoft .Net 技術完成。.Net 架構提供語言的互通性, 方便使用者以自己習慣的語言進行系統維護及開發。最大程度的免除IT Team因實施MES系統而需要Study 新技術的困擾。

5、組件化,可擴展性
ciMes
系統最大的特色為其彈性的架構,產品中提供了幾十Transaction及上百 Function 供使用者使用. 使用者可以利用這些標準的指令及函數組合出適合自己企業文化的生產邏輯,免除因系統功能與產線實際不符而需要進行的二次開發工作。

資通電腦從不間斷的客戶服務中累積工廠實務經驗,時刻關注新技術的發展。此次又推出的組裝業MES解決方案,更是其雄厚實力的有力見證。相信資通,選擇資通,是您睿智的選擇!

資通電腦 http://www.ares.com.tw      電話: 03-5716622       新聞連絡人: 曾文光 ext. 724 Jacky1423@ares.com.tw
: 資通、資通電腦皆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